Where are you come from?

Sign by Dealighted -

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以退為進,還是破釜沉舟?


今天的課程─職場道德,課堂中所討論的案例,的確也經常發生在我們的身上或週遭(本人最痛恨沒有擔當,爭功諉過的老闆了...),雖然沒有絕對的答案,但經胡老師的分析後,的確很實用;接著說到填寫履歷技巧及一些如何凸顯個人特色及如何讓用人單位看到你的履歷時,就感到很沉重了;現在時間0100,盯著自己需要大翻修的履歷,請問有誰真正看的懂?過去的工作經歷,再多描述,再多的量化數字,沒待過軍中的人恐怕很難理解吧!即便我曾經得過考績〝特優〞,外人也很難認同,如何評比、判斷以及了解我的績效到底在哪裡?軍人只要不打仗,百姓是無法評斷軍人存在的價值,即使平時做再多,看不到也沒用,很現實的。胡老師說:「以退為進,才能海闊天空」,海和天我是還沒看到啦,但我很清楚的知道,我已經沒有退路了,本人是以破釜沉舟的決心,來尋找自己的海和天;只是,這場賭注才剛要開始....

7 則留言:

一策堂 提到...

說沒有那麼嚴重 也未然
就我認為 很多職場倫理就是不合理
改變嗎? 很傻耶!
職場黑暗光明 又怎能說每件都是對的呢
破釜沉舟吧!
行事有理 不爭名利 (天下第一味)
誰能有勇氣 做到呢 呵呵
我的做法就是從自身做起囉!
希望自己將來別淪落只會靠嘴巴放屁的行銷人!

stbyin 提到...

嗯~時間怪怪的
把拔要不要改一下時區?

Vincent 提到...

地震~~~該ㄑ睡覺了....

alexandroslee 提到...

劉呈顥 提到...

儘管放手去做吧...

寧靜的夏天 提到...

加油!!我曾經有跟你相同的想法。但是,我永遠告訴自己,即然選擇了就要大步大步的走,我們都在學習中,尋找更美好的天空。

小鳳鳳~~ 提到...

喝杯好咖啡,在整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