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are you come from?

Sign by Dealighted -

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真愛,需要殘忍?

今天看了李老師如何教育孩子的文章,吾心有戚戚焉,我也有兩個兒子,對於他們的教育所需承擔的心理負擔,也讓我常感到難受、痛苦的,但我不覺得他們會恨我,我反而覺得他們對我的感覺是─恐懼。這並不是當初我所想要的,我很年輕時就生下老大,當時我希望將來他長大後,我們能像兄弟般,能無話不說,目前他小四,看起來還是如此,但,有時我卻發現有些微妙的感覺….他很怕我;怎會這樣呢?等他長大以後又會怎樣呢?為人父母後,才了解父母親的負擔,不僅是生活上的壓力,更有教養、教育上的煩惱,我們都希望孩子們能瞭解我們的苦心,但是不是等到他們能真正了解時,我們卻錯過了許多…..所以,我覺得真愛,不僅需要殘忍,也需要犧牲吧!

5 則留言:

劉呈顥 提到...

現代奶爸難為啊...

alexandroslee 提到...

indeed!

stbyin 提到...

天下父母心~
把拔要加油!!

匿名 提到...

Hi,雜七雜八

像我家有2個可愛調皮的侄子、姪女,
因為是三代同堂,所以不同的價值觀、管教方法錯綜交叉...因此,不只長輩難為,
小小晚輩也得多多擔當哩!!
^^

寧靜的夏天 提到...

看完你的文章,覺得感觸很深,雖然我沒有小孩,但我了解天下父母心的心情,與現在小孩早熟的想法已超乎我們的想像,我覺得多了解他們吧!!別灰心,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