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are you come from?

Sign by Dealighted -

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領導,在懂得尊重、關心他人

內人今天問了我ㄧ個問題,他的一位下屬同事經常以生病為由請假,最近又請假住院了,經理就問她到底是怎一回事?內人僅轉述了那位同事的話回答經理,這樣是否妥當?我告訴她,你應該親自去醫院看看那位同事,關心並確實掌握的病情,當經理問到妳時,妳是以親身去觀察的角度來回答他的問題,而不是轉述。過去,我在部隊,連上有弟兄有異常情緒反應、生病或家庭有困難,幹部們總會在休假時撥空到那位弟兄家裡訪查,一方面表達慰問之意,一方面了解實際情況後向長官報告,這是個很好的方式,我們大多可從中獲取我們想要的資訊,也獲取弟兄及家屬的信賴,往往在無形中就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傷害或困擾。
我舉了這個例子,要她撥空去看看那位同事,去關心她ㄧ下,不要像其他人胡亂猜測,說她是裝出來的,她是逃避工作....等等,相信妳的compatriot,不僅僅是表達真誠的關懷,無形中也能獲得長官的信賴,好的領導者,不是只要自己能力強,也要懂得尊重、關心、照顧他人...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棒的見解。謹言慎行很重要,卻也時常容易輕忽。不經大腦的話,有時"傷"。
But,要創意的時候,就可以暫時將"現實"擺在腦後。xx00xx
^^

alexandroslee 提到...

完全同意!

能否請你關心一下你們的兩個組員

狀況外的組員!

好嗎?請你多費心

劉呈顥 提到...

多才多藝的 Vincent 奶爸,對於領導也有獨到的見解喔。

shrike 提到...

認同"領導,在懂得尊重,關心他人",以前在學校剛當上賞鳥社社長時,興奮異常.學長告誡,"社長是社團最卑微的,"一年後終於瞭解這句話的義涵了.

太子妃 提到...

內人...?

wow~這是今天跟我們午餐餐敘~那位搞笑的奶爸嗎?
從你寫的文章中~可以發現到~
你超超超認真的!!!
有點被嚇到的感覺說...

不過你這個想法~倒是跟素還真一樣
"待人用心方可借之彼力"~

^_^

Vincent 提到...

請問~~~偶有很搞笑ㄇ??

太子妃 提到...

呵呵~

因為我搞錯對象啦~
我以為你是宏仁大哥啦~
ㄚ哉你也是兩個孩子的爸~
楊老師還幫你跟小鳳牽線~@@"...
切~真是亂點鴛鴦譜啦~~~~

stbyin 提到...

你的思考邏輯很正面
當你部屬超幸福^^

Vincent 提到...

哇哩勒~~太子妃後宮住太久成了〝深宮怨婦〞啦!!

太子妃 提到...

"深宮怨婦"..

說的好~

真希望我家那口子也聽得到..

(貓癡~不要看別人~就是你啦~)

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