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are you come from?

Sign by Dealighted -

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遙遠的親情


晚飯後與家人閒聊,老媽迫不及待的拿了本康健雜誌給我看,原來是其中一則報導〝為什麼好幾億救不了郭台成〞文中有專訪老爸的報導(還附有照片);回想起,約莫2年前,父親得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就是俗稱的血癌,當時父親在台北馬偕醫院接受長期的治療,只記得我休假時就跑醫院看他,母親則全天候的在旁照顧,當時並不覺得嚴重性,只是認為父親可能是太累了需要休息一陣子,後來才知道這種病並非想像中那麼的〝簡單〞,原來,我幾乎差點就要失去我的父親!
在我很小的時候,那時的印象,感覺父親是個嚴肅且固執的人,跟他說什麼都沒用,生活必須依照他的方式、期望來進行;長大後,感覺父親很想多跟我聊聊說些什麼,但我總想不出也沒啥耐心跟他聊,所以,我們根本就很少說話;經過那場大病後的父親,老媽跟我說,他改變了很多,不再那麼執著固執,也不再那麼容易生氣了,看著雜誌照片中穿著醫院志工背心的父親,氣色好多了,看起來已不像小時候印象中那般的嚴肅難以親近;這是我的父親,關係這麼的親近卻又感覺遙遠...其實我也希望有天能好好跟您聊聊的,只是...到了那天,希望ㄧ切不會太晚......

3 則留言:

alexandroslee 提到...

我很羨慕!

shrike 提到...

我們通常跟父親之間,似乎都存在著一份距離,不過,要即時行動,老人家通常都喜歡講自己的輝煌史.

stbyin 提到...

吼~我要哭了啦!
寫得這麼這麼感人
一整個真情流露
不會的~只要有開始
一點都不嫌晚